首頁活動訊息201020101217日研討會

於全民健保支付制度的運作下,加上病患有自由選擇就醫的權利,形成“以病患為主導的競爭 (patient driven competition)” 環境。是以,如何於競爭白熱化的時代,有效率地經營管理醫院,並取得病患信賴,建立病患忠誠度,促進病患初診率或回流率,以及如何創造新業務與新營收,進而提高醫院獲利率、創造並維持醫院之經營績效,已是當前醫院經營與管理的重要議題了。

 

良好的經營與管理制度,除能協助醫療院所進行內部控制與成本控制外,亦能協助醫療院所有效運用資金、開擴財源;據相關研究顯示,通過國際醫院評鑑,可以有效提升醫療服務品質與提升醫院在病患心中的形象評估,進而建立病患的信賴感與忠誠度,提高病患初診率或回流率,進而提高醫院獲利率、創造並維持醫院之經營績效。此外,配合我國政府政策與開拓新財源之需求,觀光醫療已成為近來醫療產業觀注焦點,而為取得外國人士之信賴,吸引其前來消費,取得國際醫院評鑑亦是一個重要的策略之一。

 

中華民國醫療精算學會考量全民健保制度之實施,以及民眾消費醫療服務權利之覺醒,造成醫療機構間競爭的白熱化,以及拓展新財源之需求,故策劃本次研討會,期能以“開源節流”為概念,探討醫療院所如何提高收益,創造醫療品質與經營績效。

 

本次研討會將分為二個場次,上午場次將以醫院的經營與管理為主軸,內容將含括醫院之內部控制與稅務規劃,期能有助於醫療院所進行內部控制與成本控制,並對資金進行有效運用;下午場次將JCI國際醫院評鑑與觀光/旅遊醫療為主軸,內容將含括JCI國際醫院評鑑的介紹與推動經驗介紹,JCI(Joint Commission International)是全世界最具份量也是知名度最高的醫院評鑑機構,目前全球已超過100家醫院通過JCI評鑑,目前我國已有多家機構通過JCI國際醫院評鑑,包括敏盛綜合醫院、台灣大學附設醫院、彰濱秀傳紀念醫院等,並邀請現行已有從事觀光/旅遊醫療業務之機構進行經驗分享,期能有助於醫療院所進行財源的開拓。歡迎有興趣者,踴躍報名參加,共襄盛舉。

 

公告日期:2010111

 

DRGs時代,再造醫院經營績效奇蹟

201012178:40 am~5:00pm

中華民國醫療精算學會主辦,中山醫學大學生醫產業研究中心協辦

台灣大學附設醫院兒童醫院大樓B1講堂(台北中山南路8號)

文字方塊: 說明
文字方塊: 議程
文字方塊: 報名資訊
文字方塊: 交通訊資
文字方塊: 活動贊助
文字方塊: 文件下載
文字方塊: 說明
文字方塊: 議程
文字方塊: 報名資訊
文字方塊: 交通訊資
文字方塊: 活動贊助
文字方塊: 文件下載

認識學會

本會簡介      

本會章程

本會理事長  

本會理監事

聯絡我們 

入會申請

入會辦法     

申請流程

表格下載

會員名單

活動訊息

2010

歷史消息

2010        

2009

產業要聞

2010

電子會訊

2010

相關連結

學協會/醫學會

學術研究機構

醫療機構